富士胶片集团:2021财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2%

时间:2022-05-18 11:3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5月17日,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即富士胶片集团)发布2021财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全年(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实现销售收入25,258亿日元(同比增长15.2%),营业利润为2,297亿日元(同比增长38.8%)。其中,医疗系统、Bio CDMO、生命科学和电子材料等事业销售收入显著增长。

具体来看,公司旗下医疗健康事业领域销售收入为8,017亿日元(同比增长38.4%),营业利润为1,005亿日元(同比增长78.4%)。

除了应对疫情需求外,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了对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图像诊断相关事业的收购,并成立了富士胶片医疗健康株式会社延续相关业务,此举产生的协同效应也为推动医疗健康事业领域的销售作出了贡献。

旗下Bio CDMO业务群组在欧洲和美国的基地进行的生物药品的合同委托制造和生产进展顺利,使得收入强势攀升。在生命科学业务群组方面,由FUJIFILM Irvine Scientific, Inc(美国)开发的用于生物制药生产的培养基销售强劲,销售收入增长显著。

同时,在高性能材料事业领域,公司销售收入为6,272亿日元(同比增长10.8%),营业利润为684亿日元(同比增长33.2%)。

旗下电子材料业务群组,包括光阻剂、CMP浆料、CMP后清洗剂和聚酰亚胺在内的各种产品的销售情况良好,响应半导体旺盛的需求,使得整体销售收入攀升。富士胶片集团方面表示,将继续通过为小型化和高度集成半导体器件提供广泛的产品来加速增长,包括用于5G和自动驾驶的尖端半导体。

受疫情影响,数据存档磁带需求呈复苏趋势,旗下记录媒体业务群组销售额也有所增加。

此外,公司旗下影像事业领域销售收入为3,334 亿日元(同比增长 16.9%),营业利润为370亿日元(同比增长137.2%)。

在消费级影像业务方面,一次成像产品、彩色相纸和干式打印设备及材料的销售向好,推动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在专业级影像业务方面,由于数码相机、广播电视及电影镜头的销售情况良好,收入也有所增加。

公司在商业创新事业领域的销售额为7,635亿日元(同比增长0.2%),营业利润为579亿日元(同比下降20.8%)。

据悉,基于以医疗健康和高性能材料为中心的业务增长、其他所有业务创收能力的改善以及外汇汇率的影响等因素,富士胶片集团预计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新财年销售收入为26,500亿日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为2,450亿日元(同比增长6.7%)。

关键词: 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