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信通院:“一键解绑”服务正处于试运行测试期间

时间:2022-06-13 09:58: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13日消息,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称“信通院”)旗下“码号服务平台”发布公告称,“一键解绑”服务正处于试运行测试期间,系统功能和性能仍需进一步迭代完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信通院上线“一键查询”和“一键解绑”功能,可以查询手机号注册的互联网账户情况,并提供部分社交账号、娱乐账号等解绑服务。

【资料图】

具体来看,号码绑定“一键查询”服务提供查询本人持有号码期间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号码绑定“一键解绑”服务提供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本人持有号码期间绑定的互联网账号不受影响)。

随后有中国信通院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此项工作由该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负责,但目前该功能尚处于内测阶段,没有运行也没有对外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