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文件打不开怎么办 exe是什么文件exe文件怎么打开?

时间:2022-06-14 16:42:22       来源:三好在线

扩展名为exe为 windows下的可执行文件,他遵循windows规定可执行文件的PE格式编写。

一般为应用程序,客户端软件等。

另外linux下的可执行文件根据linux版本不同而不同,如:红帽子的rpm,debian的deb,压缩格式tar.gz等。

在WINDOWS系统中的执行文件一般都是.EXE文件EXE文件 在 MS-DOS 中,用以标识可执行文件的文件扩展名。用户在提示行中输入不带 .exe 扩展名的文件名后按 Enter 键就能运行可执行程序

exe文件怎么打开?

1、直接打开

exe是execute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实施,执行的意思,扩展名为exe的文件是windows下最常见的一种可执行文件,这种文件不需要用其它软件打开,双击即可运行。

2、这种文件也可以在命令行下运行,点击“开始”菜单,然后单击“运行”,在“运行”对话窗口输入CMD,然后按确定打开命令行窗口,在命令行窗口输入可执行文件(EXE文件)正确的路径然后按键盘上的回车键即可执行。

首先我们先点击“开始”菜单,然后再点击“所有程序”中的“附件”进入(如下图):

进入“附件”后,右键点击“命令提示符”的“属”(如下图):

进入“属”后,选择导航栏的中“快捷方式”进入,并点击界面左下方的“打开文件位置”(如下图):

找到并选中“cmd.exe”,重命名,把后缀名改成“.cmd”(如下图):

确定更改文件扩展名(如下图):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键入“assoc .exe=exefile”后按回车键(如下图):

最后可以看见显示“.exe=exefile”,这表示已经成功修复了可执行程序的文件关联,这时exe文件打不开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如下图)

关键词: exe文件打不开怎么办 exe是什么文件 exe文件怎么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