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无法访问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如何恢复数据?

时间:2022-06-16 15:45:53       来源:三好在线

移动硬盘无法访问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 如何恢复数据?

现在跟大家分享下移动硬盘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移动硬盘数据恢复。这里使用的数据DiskGenius数据恢复软件,这款软件针对此类数据丢失问题提供了专门的数据恢复功能,很多情况下,软件可以快速列出丢失的文件,免去扫描过程,节约时间。

注意:在数据被成功恢复之前,不要对移动硬盘进行格式化或是chkdsk等操作,因为这些操作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数据恢复效果,情况严重的会导致数据无法按原始目录结构完整恢复。

准备工具:

1、电脑及等待恢复数据的移动硬盘

2、移动硬盘数据恢复软件DiskGenius

开始恢复

第一步:将需要恢复数据的移动硬盘与电脑连接好,然后在电脑中运行DiskGenius软件。

下载最新版本的DiskGenius软件,解压缩后再运行软件:双击DiskGenius文件即可打开软件。

提示:如果DiskGenius软件启动速度过慢,说明电脑上接的某个硬盘有坏道了,这时候需要多等一会,让软件启动。

第二步:打开DiskGenius软件后,选中无法正常读取的硬盘分区,然后点击软件右侧的“浏览文件”选项卡,并检查是否可以看到该分区中的数据。

对于某些损坏不是很严重的分区,打开DiskGenius软件后就可以直接看到数据,这样的话就可以直接将需要的文件复制到其他的盘即可完成恢复过程;如果软件中没有显示需要的文件,则需要进行第三步。

第三步:依然选中这个无法访问的分区,右击该分区并选择“智能加载当前分区”选项,如下图所示:

很多情况,智能加载当前分区可以直接将损坏的NTFS分区中的数据列出来,并且保留原始的文件目录结构。分区加载完毕后,如果需要的文件都已经列出来,可以预览文件,确定文件没有问题,就可以注册软件并将文件复制出去了。文件复制完成后,移动硬盘数据恢复就结束了。

如果分区损坏过于严重,或者需要恢复的分区不是NTFS格式,那么此功能将无法列出文件,那样的话就需要步骤四 -文件恢复。

第四步:扫描无法访问的分区并恢复数据。

在DiskGenius软件中选择需要恢复数据的硬盘分区,点击工具栏上的“恢复文件”快捷按钮,然后点击“开始”按钮

说明:“搜索分区”功能是用于找回因删除、重新分区等原因丢失的分区,而移动硬盘分区打不开提示目录损坏等错误,说明分区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分区并没有丢失,因此,这里需要选择“恢复文件”选项。

软件对该分区进行完整扫描。

预览文件,判断文件是否可以正常恢复。在扫描期间或是扫描结束后均可以对丢失的数据进行预览,通过预览文件可以确实文件是否可以被正常恢复。

复制文件,完成恢复。勾选需要的文件或文件夹,在选中的文件上右击鼠标,然后选择“复制到指定文件夹”。之后,就可以选择个位置保存恢复回来的数据。

修复u盘损坏的6个方法。

工具/原料:

系统版本:windows10 系统

工具:损坏的u盘

方法/步骤:

方法一:

1、插入u盘,同时按下win10系统的【win+X】组合键,选择【设备管理器】打开。

2、来到设备管理器页面后,鼠标右键【USB大容量存储设备】,选择【启用设备】即可。

方法二:重新扫描磁盘

1、插入u盘,同时按下【win+X】组合键,选中【磁盘管理】打开。

2、然后选中u盘,点击工具栏的【操作】,选择【重新扫描磁盘】进行修复即可。

方法三:开启usb端口

1、一般来说,重启电脑不断按下BIOS快捷键就可以进入BIOS界面。进入BIOS界面后,使用方向键切换至“Security”选项卡,选择“I/O Port Access”并回车。

2、选中“USB Port”并回车,再将它设置为“Enabled”,最后按下F10保存即可解决电脑识别不了u盘的问题。

方法四:

1、同时按住【win+X】组合键,选择【设备管理器】打开。

2、在设备管理器页面,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鼠标右键【USB Root Hub】并选择【卸载设备】或删除,最后重启电脑,等待系统自动重装驱动程序完成即可。

方法五:

1、在设备管理器中,点击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右键【USB Root Hub】,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2、弹出驱动页面时,选择【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按照指引操作就可以了。

方法六:

最后一个方法就是借助u盘修复工具来修复了。如果以上的的方法都不能解决,比如图中的u盘量产工具或者u盘格式化工具进行修复即可,不过这个会导致u盘里的数据丢失。

总结:

方法一:

使用【win+X】组合键,选择【设备管理器】打开;

右键【USB大容量存储设备】,选择【启用设备】即可;

方法二:

使用【win+X】组合键,打开【磁盘管理】;

选中u盘,点击工具栏的【操作】,选择【重新扫描磁盘】进行修复;

方法三:

重启电脑按启动键进入BIOS界面后,使用方向键切换至“Security”选项卡,选择“I/O Port Access”并回车;

选中“USB Port”并回车,再将它设置为“Enabled”,最后按下F10保存即可;

方法四:

使用【win+X】组合键,选择【设备管理器】打开;

点击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右键【USB Root Hub】并选择【卸载设备】或删除,最后重启电脑等待自动重装驱动程序;

方法五:

在设备管理器页面,点击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右键【USB Root Hub】,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弹出驱动页面时,单击【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方法六:

借助u盘修复工具来修复u盘损坏问题。

关键词: 移动硬盘 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 如何恢复数据 移动硬盘无法访问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如何恢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