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d是什么格式 psd格式的图像与jpg格式的图像各有什么特点?

时间:2022-06-16 15:47:09       来源:三好在线

psd究竟是什么格式

psd格式的文件是种图形文件格式。是Adobe公司的图像处理电脑软件Photoshop的专用格式,这种格式可以存储Photoshop中任何的图层,通道和颜色模式等信息内容。

在储存图像时,若图像中包含有层,则通常都用PSD格式储存,PSD格式在保存时会将图片压缩,以降低占用储存空间,但PSD格式所包含图片数据信息较多,所以比其它格式的图像文件还是要大很多。

因为PSD文件保留全部原图片数据信息,因此修改起来比较便捷,大部分排版软件不兼容PSD格式的文件。

psd格式和jpg格式:

1,psd格式是photoshop存档的专用格式;

jpg格式却只是一张图片,是常用的图片格式。

2,PSD文件可以存储成RGB或CMYK模式,还能够自定义颜色数并加以存储,还可以保存Photoshop的层、通道、路径等信息,是目前唯一能够支持全部图像色彩模式的格式。

jpg格式是一种图片格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图画格式,也可以在photoshop里面进行修改编辑但是没有像psd里面的层、通道、路径等信息,有的根本不能进行修改。

3,jpg这种图片格式体积相对较小,格式运用广泛,所有面软件内部可以通用。

psd格式体积庞大,在大多面软件内部可以通用(如cd ai ae等),另外在一些其它类型编辑软件内也可使用,例如office系列。但是PSD格式的图像文件很少为其它软件和工具所支持。

关键词: psd是什么格式 psd格式的图像 jpg格式的图像 psd与jpg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