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外媒:毅力号探测车在火星岩石上发现一枚闪亮的箔片

时间:2022-06-17 05:39:0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6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探测车在火星上有了一些“新发现”。当地时间13日,毅力号探测车回传了一张关于岩石的图片,图中岩石上粘着一个看起来很奇怪的物体。

据悉,该物体形似一块箔片,上面有可见的光点。“我的团队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他们认为这是一块隔热毯。可能来自在2021年的着陆日中,自动降落的火箭动力喷气背包中的一部分。”毅力号火星车团队表示。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发言人安德鲁·古德对外确认了图中的箔片来自热毯。“虽然不太确定它来自航天器的哪个部分,但肯定的是,它的确是在那次坠毁后降落后的‘产物’。”

据悉,毅力号火星车正在检查杰泽罗陨石坑内的一个古代河流三角洲地区。该团队希望在火星上找到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证据,因此一个有水的历史的地方是调查和收集岩石样本的首选之地,希望这些样本能被送回地球进行研究。

关键词: 美国宇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