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宁德时代:即将发布CTP3.0麒麟电池,容量比4680电池高13%

时间:2022-06-17 09:44:0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17日消息,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日前在 2022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即将发布 CTP3.0 电池,即麒麟电池。

吴凯称,CTP3.0 电池在两块电芯的中间加水冷钣,使相邻两块电芯的热传导降低,不会出现热失控;其二,可满足高压快充,4C 充电不是难事,明年即可在市场上看到;第三,可极大提高电池寿命,因为水冷钣具有缓冲作用;第四,比能量提高,麒麟电池可提高利用空间,磷酸铁锂系统能量密度 160wh/kg,三元高镍可达 250wh/kg,较 4680 电池多装 30% 的电量。

实际上,在今年 4 月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宁德时代就官宣了 CTP3.0 电池宁德时代表示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条件下,CTP 3.0 的电量相比特斯拉的 4680 电池提升了 13%。宁德时代还提出了新的目标,在 2023 年量产符合无热扩散要求、续航里程可达 1000km 的电池,并预计将在 2025 年量产采用 CTC 技术的电池-底盘结合体,将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两个部件集成为一体。

关键词: CTP3 0 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