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闻!报告:2021年下半年,中国云专业服务市场同比增速达26.8%

时间:2022-06-17 09:39:0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17日消息,IDC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21下半年,中国整体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为1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26.8%。

根据IDC发布的报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入推动云专业市场稳健发展。传统企业上云依然会偏向企业自建私有云作为底层资源承载,推动云建设市场同比增速保持在26.1%;企业客户对云咨询服务的需求增加,增速为23.6%,但期待的不仅是“一纸蓝图”,具有最佳实践效应的咨询更得企业青睐;为了使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企业业务发展,以新技术赋能的云开发服务和与云迁移服务得到有效发展,市场增速分别为29.5%和25.4%。

2021年下半年,云专业服务市场发展呈现高质量稳健发展特点。国内企业对“可落地”的咨询需求增加,对云原生开发需求高速增长,同时容器化部署和跨云迁移都在持续推进。

在服务商方面,云专业服务市场仍然是一个较分散的市场,但是市场发展逐渐趋于集中。排名前十的云专业服务商市场份额占比从2020下半年的29.1%增长到了2021下半年的30.1%。

IDC认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渐进入 “深水区” ,更多 “用云、用好云” 以及 “用数、赋智”的项目推动云专业服务市场的发展。这不仅要求云专业服务厂商要提升自身的新技术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运用云原生、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赋能企业敏捷转型,更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不同行业客户的业务痛点,这样才能将上云全生命周期服务与行业场景充分融合,赋能企业业务发展创新和加速发展。

关键词: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