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规模裁员惹风波!特斯拉遭前员工集体诉讼

时间:2022-06-22 05:53:3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因未提前告知即裁员,特斯拉面临前员工集体诉讼。

外媒消息,两名特斯拉前员工在美国得州西区地方法院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称其近期的大规模裁员违反了《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两位前员工称,特斯拉没有提前60天向他们和其他员工发出裁员的书面通知。

两名前雇员称,他们在6月被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特斯拉工厂解雇。根据该诉讼,这家工厂有500多名员工被解雇。这些工人表示,特斯拉未能遵守关于大规模裁员的联邦法律。

据了解,这起诉讼要求特斯拉支付员工60天的工资和福利、律师费,以及原告方有权获得的任何其他和进一步的补贴。

6月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曾告诉特斯拉高管,他对经济有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所有招聘”。这意味着特斯拉裁员可能涉及近万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