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报道:外媒:微软将停售情绪识别相关技术,约束人脸识别

时间:2022-06-23 06:01:5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近期宣布,将停止销售基于人脸图像的情绪识别相关技术,且将不再提供不受限制访问的人脸识别技术。

微软方面表示,现有用户将有一年的过渡期,随后将无法使用这些AI工具。微软还表示,公司的客户现在必须获得批准才可以使用其面部识别服务,人们可以借助这项技术登录网站或打开门禁系统。

据悉,微软的情绪识别技术可以推断情绪、性别、年龄、微笑、面部毛发、头发和妆容。微软Azure AI部门首席部门产品经理莎拉伯德(Sarah Bird)在社交平台表示,“这些尝试引发了有关隐私的重要问题,对情绪的定义缺乏共识,以及无法在个例、地区和人群中概括面部表情和情绪状态之间的联系。”

外媒认为,微软的这些行动表明,在美国和欧洲对隐私技术继续增加更加全面的法律限制之际,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试图主动约束敏感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