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点:外媒:BepiColombo航天器再次回传水星图像

时间:2022-06-25 05:58:2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据外媒6月24日报道,在“贝皮科隆博”(BepiColombo)航天器回传的新图像中,这颗看起来很像地球月球的小岩石行星便是水星。周四,这个航天器进行了一次飞行活动,并回传了表面满是陨石坑的水星图像。

据了解,“贝皮科隆博”是欧洲航天局和日本航天局JAXA的联合开发的。该航天器的最终目的地是水星轨道,但它必须经过一系列飞越才能到达那里。而此次飞行则是BepiColombo的“重力辅助演习”之一,这是一项导航举措,将帮助它最终在2025年进入其宿主行星的轨道。

这是“贝皮科隆博”计划在该行星上进行的六次水星飞越中的第二次。新的水星图像拍摄于宇宙飞船距离水星表面约 570 英里(920 公里)的时候。它比飞越期间更近,更多图像将在稍晚时间一一发布。

欧洲航天局还发布了该图片的注释版本,突出显示了陨石坑的名称和其他显着的地质特征。其中有一个陨石坑被称作埃米内斯库,由于其中心的山峰,它看起来有点像眼睛的瞳孔。

目前,人类还没有派很多太空探索者去水星,这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贝皮科隆博”将为科学家提供新的观点和数据,以帮助他们了解地球的地质、大气和历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