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最新:爱美客重新提交港股上市申请 将扩大全球布局

时间:2022-06-28 09:51:47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7日晚间,爱美客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重新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公告显示,爱美客拟募资用于投资、收购和授权许可安排;开发及扩展产品管线;扩大全球布局;营销和品牌建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2月,爱美客赴港上市申请材料曾“失效”,如今,公司重新递交材料,欲再次尝试登陆港股市场。官方资料显示,爱美客成立于2004年,公司立足于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发和转化,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材料创新型的领先企业,已成功实现透明质酸钠填充剂系列产品及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招股书资料显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的销量计,爱美客是中国最大的基于透明质酸皮肤填充剂供应商,市场份额为39.2%。

2020年9月,爱美客曾顺利登陆深交所创业板。2021年7月,爱美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

爱美客彼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发行H股并申请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有利于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力。

根据企业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66.07%;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64.03%。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同比增长104.13%;实现归母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117.81%。

对于此次爱美客重新提交港股上市申请,安信证券06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爱美客买入评级。安信证券认为,港股上市释放积极信号,中长期利好公司发展。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爱美客业务发展过于倚重主力产品,其主力产品贡献超7成营收。此外,截至2021年年报披露,公司自有研发管线进入临床阶段的也仅有一个“利拉鲁肽注射液”,且该产品面临多重竞争,风险未知。同时,在二级市场,其股价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些风险的存在,也让爱美客的港股上市之路充满未知。

关键词: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