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有望超过1360亿美元

时间:2022-06-29 09:40:15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9日消息,data.ai日前预测称,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有望在 2022年超过1360亿美元。

data.ai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市场数据显示,移动游戏在本季度产生的收入比2019年第二季度高出30%。

按类别来看,根据data.aiGame IQ的数据,季度环比增长最快的子类别是:排名第一的 MMORPG(角色扮演)、排名第二的 MOBA(动作)和排名第三的 4X 行军战斗(策略)。仅MMORPG(角色扮演)就在2022年第一季度产生额外3.8亿美元的用户支出,这将推动第二季度用户的总支出超过24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此外,2022年第二季度两家应用商店每1美元的支出中,都有65美分花在游戏上。游戏在Google Play平台的支出中占了72%,在iOS商店中占了62%。

值得关注的是,移动游戏领域在下载量方面的影响力有限,但在一定程度上仍占据着应用领域的主导地位。data.ai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游戏下载量占Google Play总下载量的44%,占iOS总下载量的 27%。总体来看,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每周游戏下载量增长了25%。

关键词: 2022 第二季度 data 移动游戏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