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百度网盘发起“同心计划”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06-30 05:44:1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同心计划’首批提供的10万套百度网盘企业普惠版,将为10万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中小企业更快、更好地走数字化转型之路。百度网盘企业版让中小企业无需支付存储硬件的成本、无需雇佣专业的技术人才就可以实现数据安全管理和维护,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6月29日,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百度网盘召开公益项目启动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网盘总经理阮瑜表示。

据悉,会上发起的“同心计划”首批将捐赠10万套百度网盘企业普惠版,帮扶10万家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建设,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对此,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表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数字化为中小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存提供新选择,为中小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新助力,为化解人才难题提供新思路,为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供新模式。

当前,企业外部环境依然面临多重不确定性,数字化转型成为许多企业抵御外部风险、把握市场机遇的重要路径。围绕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专家委专家赵向阳表示,通过政策引领、机制建设、平台打造,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畅通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将有力支撑产业链供应链的完善、稳定和强化。

百度网盘产品负责人吴天昊认为,技术普惠是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开放的、低门槛的企业服务是技术普惠的必经之路。通过建设企业版和智能开放平台,百度网盘已经开放线下内容数字化、在线办公、企业数据管理、企业对外传输等行业AI解决方案,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 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