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丨特斯拉关闭加州一办事处,数百名自动驾驶部门员工被裁

时间:2022-06-30 05:56:1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9日外媒消息,日前特斯拉关闭了美国加州圣马特奥的一处办公室,导致约有200名自动驾驶相关部门员工被解雇。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些被裁减的员工在当地时间周二收到了特斯拉的通知。

资料显示,圣马特奥办公室主要是负责评估与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相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进行数据注释。外媒指出,许多被裁的员工都是数据注释专家,且大多数被裁员工都是小时工。

6月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在企业内部邮件中表示公司需要裁员10%,即接近一万人,并且暂停全球招聘。

不过,埃隆·马斯克随后又澄清称,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削减10%的受薪(正式)员工,同时雇佣更多小时工。他表示,这意味着特斯拉裁员计划将影响整体员工数量的约3.5%,实际裁员数“并不是超级庞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