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报: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启用

时间:2022-06-30 05:54:45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6月28日,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用,将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重要支撑,提升北部湾港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该码头堆场后方毗邻铁路中心站,通过开发海铁联运自动化系统,实现海运、铁路之间的信息交换共享,提高联运一体化服务能力。码头采用全球首创的“U”形布局,可以根据数量增加堆场的轨道吊,具有较强的扩展性。

此次启用的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7号、8号自动化集装箱泊位为一期工程,均为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岸线总长518.5米,年通过能力102万标箱。目前,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将建设2个20万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160万标箱,计划2023年投产运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