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报丨外媒:大众向西门子出售充电子公司少数股权

时间:2022-06-30 09:41:16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正向西门子出售旗下子公司 Electrify America的少数股权。

Electrify America为美国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该公司的充电网络可兼容多种电动汽车品牌。

据悉,该交易将助力ElectrifyAmerica实现预期目标,即到2026年将其在北美市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800个。为此,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耗资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也与西门子此前公布的策略相符。2021年8月,西门子宣布将扩大在美国市场的制造业务。

本月早些时候,西门子斥资2500万美元收购了WiTricity的少数股权,后者专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关键词: 电动汽车 Electrify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