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短讯!机构: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IT投资超1700亿元

时间:2022-06-30 09:56:32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30日消息,根据IDC近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的IT总体投资达2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36亿元),年增长率为15%。

IDC认为,我国智慧城市项目的普及率和支出规模目前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对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重视。

据IDC介绍,智慧城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是面向全域感知、网联化管理和体验优先,更加强调城市的治理效果。2022年,智慧城市建设将聚焦云上创新、数据治理、数据链接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发展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数据孪生城市是物联网、大数据、时空信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智慧城市相互融合创新的热点领域,是基于全时空数据要素和虚实交互,提供城市管理、决策与服务的重要数字化协同手段。数字孪生技术能够整合多源异构的数据并实现可视化展示,以便管理者对城市内的设施与事件进行全域掌握与管理,是实现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工具。

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将有70%的城市采用数字孪生技术,以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达到碳排放目标。

关键词: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