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丨开启本土化生产 奥迪在华首个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开工

时间:2022-06-30 09:51:1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30日消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近期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启本土化生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项目。

据悉,PPE平台是奥迪与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该平台打造的车型覆盖轿跑、SUV等。

该工厂总投资26亿欧元,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规划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这些基于PPE平台的智能电动车型将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具有更为丰富的本地化配置、功能和技术,在新的战略指引下,未来奥迪在中国,将更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月18日,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曾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这家合资公司60%的股份。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奥迪在中国市场推进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按照计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中国提供5款本土生产的纯电动车型,全球将提供约30款新能源汽车。

关键词: 大众汽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