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资讯】【环球视线】全球智能手机月销量8年来第二次跌破1亿部

时间:2022-07-01 09:44:06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1日消息,CounterpointResearch披露报告称,2022年5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为9600万部,这是8年来,全球智能手机月销量第2次跌破1亿部。

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环比下滑4%,同比下滑10%。这意味着,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销量,已经出现连续2个月的环比下降,连续11个月的同比下降。

研究总监Tarun Pathak认为,通胀压力导致全球消费者情绪悲观,人们推迟购买非必需品,这也包括了智能手机。

Counterpoint Research补充称,(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低需求还会导致库存堆积、出货量下降、智能手机制造商订单减少。Counterpoint预计,负面影响将持续整个夏季,但随着科技供应链供需平衡持续改善、宏观经济向好,情况会在下半年逐渐好转。

根据中国信通院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80.5万部,同比下降9.4%。其中,5G手机1773.9万部,同比增长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5.3%;智能手机出货量2055.9万部,同比下降9.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8.8%。

关键词: 智能手机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