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第一次使用如何正确充电? 手机电量剩多少时充电最好?

时间:2022-07-01 15:43:47       来源:三秦科技网

手机第一次使用如何正确充电:

1.新机买回来充12小时“激活”电池

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喜欢把新手机充个12小时的电,并称这样能激活电池。其实锂电的激活没有这么麻烦,锂电在长期存放后确实会进入“休眠”状态,容量也低于正常值,而此时只需要正常充电3~5次(不用刻意充满/耗尽)即可激活 锂电池 并让其恢复正常的容量。所以新机买回来不需要把电池耗尽并且连续充电12小时。

2.乱插充电器,边充电边玩手机

我们经常在新闻里听说有人在充电时手机爆炸,或者触电。最后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都是山寨充电器惹的祸,所以若需要购买非原装充电器的话,则必须购买通过国家3C认证,并且输入/输出参数正确,生产厂商信息都具备的产品。

简单来说,在选择充电器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情况:

(1)输入电压最好选择宽频电压,即100~220v/50~60Hz,某些地区的充电头只有110v输入,拿回国内直接用轻则烧充电器,重则烧手机!

(2)输出电压5v左右即可(4.9/5.1),输出电流越大越好(太小的话充电器经常满负载发热严重、而且输出也不稳定),但若线材的一头是microUSB口,则基本不会超过3a,Type-C口可能会有3a以上。这里的安培数只代表允许输出电流,并不代表真实输出电流。

(3)国家3C认证必须具备。

(4)生产厂商信息必须具备。

(5)山寨充电器做工普片粗糙(尤其是插须、壳体密封边缘),字体模糊,必须加以区分。

(6)支持快充的手机不建议使用太细的线材进行充电,VOOC闪充只能使用原装线材,QC快充线材必须保证D+/D-线路完整(也就是连接电脑能识别设备)。

手机电量剩多少时充电最好?

1、手机什么时候可以充电?

在以前的镍电池时代,手机确实是在电量越低的时候充电越好。不过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一次完全的充放电会损伤手机电池,造成充电慢电池的寿命降低等问题。因此,在锂电池时代,尽量让手机的电量保持在50%以上最好,一旦低于这个电量,就该给手机充电了!

2、充电宝会损坏手机么?

充电宝也已经成为了日常必备之物了,毕竟,并不是随时随地都有插口啊!其实只要不是低电量充电,其实对手机都没什么问题!但是,电量较低时,用充电宝充,对充电宝的耗电特别大,对手机的电池也伤害大。

3、用电脑给手机充电好么?

有时候确实会有直接用电脑给手机充电的情况。不过,这样手机会坏么?会!用电脑USB充电,会降低充电速度,甚至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不是实在没办法,千万别用电脑充。

4、手机过度充电会有问题么?

一般来说,现在的锂电池都有安全保护电路以及很多安全专职,足以保证在过度重放电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但是,电池充满后继续充电,会让电池一直保持在满电的状态下,会加快电池容量的损失速度,使电池容量变低。所以,最好是充满之后就拔掉插头噢。

5、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看完了前面1、2、3、4点,你居然还会问这个问题?

好吧,那小移就再总结一下:不要等到手机没电了才开始充电!不要经常使用充电宝及电脑给手机充电!尽量避免手机充电过度!

关键词: 新手机第一次充电正确方法 手机第一次使用如何正确充电 手机电量剩多少时充电最好 手机正确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