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头条丨地球将近四分之一的海底已经被绘制成地图

时间:2022-07-03 06:01:39       来源:cnBeta.COM


(资料图片)

由于一项名为"海底2030"的国际倡议,地球上大约25%(确切地说,是23.4%)的海底已经被绘制出来。该项目主要依靠政府、公司和研究机构自愿提供测深数据(或海洋地形图),这些都是联合国领导的名为"海洋十年"的大型倡议的一部分。

"海底2030"希望在2030年之前绘制出100%的海底地图,研究人员说,这将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和对现有数据的收集。仅在过去的一年里,"海底2030"已经增加了大约380万平方英里(大约相当于欧洲的大小)的测量数据,主要是通过新开放的档案,而不是积极的测绘工作。

科学家们认为收集更多的测深数据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气候变化和海洋保护工作。洋底测绘也有助于探测海啸和其他自然灾害。"一张完整的洋底图是缺少的工具,它将使我们能够解决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些最紧迫的环境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它将使我们能够保护地球的未来,"日本财团执行董事Mitsuyuki Unn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正如BBC所指出的,《海底2030》所使用的大部分数据已经存在。该组织主要依靠政府和公司的贡献,尽管其中一些实体仍然不愿意完全开放他们的档案,因为担心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

海底2030正在收集的所有数据都将在GEBCO(海洋水深图)全球网格上向公众开放。在Seabed 2030之前,可供公众使用的直接测量的洋底数据非常少。大多数测深数据都是利用卫星测高仪的读数来估计的,这些读数对海底表面的形状有一个非常粗略的概念。一些科学家认为,如果采用更新、更精确的方法来绘制海底图,那么为寻找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坠毁的全球努力会得到更好的信息。

关键词: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