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研究:慢性健康问题在近几代人中更为普遍

时间:2022-07-03 09:59:26       来源:cnBeta.COM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美国较晚出生的几代老年人比他们之前的几代人更可能有更多的慢性健康疾病。研究人员称,多发病(即存在多种慢性健康疾病的术语)对老龄人口的福祉构成严重威胁。


(资料图片)

资料图

因此,医疗保健和联邦保险系统及老年人的健康可能会有更大的负担,尤其是考虑到到2050年,居住在美国的65岁以上的美国人将会增加50%以上。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社会学和人口学副教授Steven Hass陈,这些发现跟最近的其他研究一致,这些研究表明美国最近几代人的健康状况普遍比他们的前辈差。

Hass说道:“甚至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看到中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下降了,这是对一个多世纪以来趋势的逆转。此外,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的人口健康状况已经落后于其他高收入国家,而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美国可能会继续进一步落后于我们的同行。”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发现有助于为政策提供信息以解决不断扩大的老年人口中可能出现的健康状况下降问题。这篇论文最近发表在《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上。据悉,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Ana Quiñones也参与其中。

健康与退休研究(The Health and Retirement Study)是一项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美国老龄化调查,它为研究人员提供了51岁及以上成年人的数据。该研究评估了九种慢性病--心脏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关节炎、肺病、癌症(除皮肤癌外)、高度抑郁症状和认知障碍以此来确定多发病率。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导致多病症的代际差异的情况。

他们发现,出生时间较短的老年人更有可能报告更多的慢性疾病,而且这些问题在生命的早期就开始了。

Hass表示:“例如,当比较那些在1948-65年之间出生的人--被称为婴儿潮一代--和那些在大萧条后期(1931年至1941年之间)出生的相似年龄的人时,婴儿潮一代表现出更多的慢性健康状况。婴儿潮一代还在较年轻时报告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慢性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还发现,社会人口因素如种族和民族、是否在美国出生、童年的社会经济状况及童年的健康状况都影响着所有世代的多发病风险。在患有多病症的成年人中,关节炎和高血压是各代人中最普遍的疾病,有证据表明,高抑郁症状和糖尿病导致了观察到的多病症风险的代际差异。

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助理教授Nicholas Bishop称,对这些发现可能有多种解释。

Bishop说道:“较晚出生的几代人在他们生命中的更长时间里有机会获得更先进的现代医学,因此我们可能期望他们比上一代出生的人享有更好的健康。尽管这部分是真实的,但先进的医疗手段可能使个人能带着多种慢性病生活,而这些慢性病曾经被证明是致命的,可能会增加任何一个人经历多发病的可能性。”

他补充称,最近出生的几代人中的老年人也更多地接触到健康风险因素如肥胖,这增加了经历慢性疾病的可能性。医学的进步还伴随着对疾病更好的监测和测量,而这导致了曾经可能未被诊断的慢性病的识别。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的研究可以尝试为这几代人之间的多发病率差异找到解释。

关键词: 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