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态:红帽曹衡康:“众人拾柴火焰高” IT创新需要开源

时间:2022-07-11 09:40:2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开源,就是集众人力量办大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开源,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全球化的概念,其代码是来自于全球各地,是国际的技术。”近日,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曹衡康看来,重要的是全球一体的IT生态系统。“因为整个开源技术中重要的是开放性,这样就可以结合外部已经开发出来的代码技术,同时做一个包容性生态,把很多的东西再结合在一起,不断进行创新。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整个先进开创性模式,现在很多公司的IT都来自于开源,比如云计算平台的商业模式很多也是透过开源开放的概念创造出来的,开源模式其实可以成为国内开发者站在全世界顶尖技术方面一个很好的基础,透过开源来的代码再做自主创新,不需要重复造轮子。”

据介绍,以红帽为代表的开源公司扮演的是一种桥梁的角色,即怎么能够透过开源介绍给更多创新企业来使用。

“红帽不仅有一个很好的开源文化,同时怎么把我们的技术跟社区的技术结合在一起,把上游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把一些跟企业最相关的东西开发出来,让很多企业去使用,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他指出,开源之所以成功有几个重要因素:第一个就是技术,第二个是文化,第三个是生态。“红帽坚持100%开源,也就是说我们所写的代码,一定会贡献给上游,其实有很多的开源公司不是这样做的,其代码来自于开源社区代码,可是它把这个代码拿过来之后,加了一些东西之后,就把它变成闭源了,不会公开出去,不会贡献给上游,重点是没有贡献给上游,所以,对于整个社区来说,它是没有可见度的。”

曹衡康告诉记者,红帽的中国研发基地是全世界四大研发中心之一。“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大,更重要的是,中国的人才非常多。”

紧接着,对于中国开源市场的发展,曹衡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首先,写的代码一定要贡献出来,要分享,这是很重要的。你要在开源的世界上面能做成功。必须要有一个开放的心胸,不要把开源的东西拿来之后,改成自己的东西,变成闭源,然后去收费。这样其实是违反了开源精神,所以鼓励大家能够去真正做到100%开源,参与贡献协同合作。还有一点就是透明化,代码要公开出来,这样才能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开源的软件出来。

其次,100%开放生态很重要。开源的成功就好像一张桌子有四个角,桌子要稳定一定要这四个角都能够稳定——第一个是科技公司,像红帽或者是其他的开源科技公司。第二个是开发者,很多代码是开发者贡献出来的。第三个是用户,用户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使用体验的反馈。第四个是生态合作伙伴。

最后,就是真正以客户为核心,提供最好的稳定技术给客户,让客户真正能够去实现赋能。同时,把选择权和控制权交给客户,由客户选择哪一个是最适合的。

关键词: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