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将迎来新教室 “问天”实验舱将于7月发射

时间:2022-07-11 15:11:41       来源:快科技

据@海客新闻 报道,在这个7月份,神十四乘组的任务清单将画上一项新的计划,将迎接“问天”实验舱的对接。

在2022年7月4日下午,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已经对空间站组合体发出调相指令,这次轨道控制之后,空间站组合体将做好迎接问天实验舱来访的准备。

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2022年7月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

此次问天实验舱发射对接,是空间站首次在有人的状态下迎接航天器来访。

问天实验舱轴向全长17.9米(相当于6层楼房高度),这一长度超越了国际空间站的任意舱段,比之天和一号核心舱16.6米的轴向长度还要长1.3米,该舱段与梦天实验舱同为当今世界轴向长度最长的单体载人航天器。

据悉,问天实验舱主要面向空间生命科学研究,配置了生命生态、生物技术和变重力科学等实验柜,能够支持开展多种类植物、动物、微生物等在空间条件下的响应机理研究,以及密闭生态系统的实验研究。

可支持分子、细胞、组织、器官等多层次生物实验研究,并可开展不同重力条件下生物体生长机理的对比研究。

在问天实验舱对接之后,航天员们也将首次从问天实验舱实现出仓。

关键词: 天宫课堂 迎来新教室 问天实验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