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日讯!如何打造潮玩核心竞争力,吴旸:充分发挥IP生命力与未来性

时间:2022-07-12 05:47:3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报道】随着产业发展逐渐成熟,面对不断萌发的新格局、新机遇与新挑战,如何塑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潮玩行业当下的最大课题。

“从宏观来看,行业新鲜而迅速的变化,每天都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潮玩公司寻找独角兽创始人吴旸在日前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表示,充分发挥IP的生命力与未来性,去寻找版权集中与开放之间的平衡,不断审视、找准自身定位并深耕发展,是公司选择的生存法则。

与此同时,吴旸认为,想要真正实现良性发展,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一致向前。品牌、供应链、产品、市场营销乃至藏家,环环相扣的每一个“结”都牵一发而动全身。

为了给IP形象打造与产品创新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寻找独角兽自建了从设计、研发到生产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了全链路的专业、高效、无卡点。强大的供应体系可以让其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对每个环节反复打磨,从色彩涂装到工法工艺,从材质选择再到加工生产,最大限度地还原设计师的设计理念。

除了关注产业链的发展,寻找独角兽合伙人车澈也表示,一个成功IP的孵化需要不断夯实IP内核,通过丰富多样的传播渠道使其形象更为鲜明、立体。

车澈强调,“在IP运营的过程中也需要不断拓展IP边界,寻找和发现更多适配人群,从而实现从垂圈到泛娱乐的过渡与发散。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追逐潮流,更要寻找潮流、引领潮流、创造下一个潮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