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TrendForce:第二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4517万台,同比减少6.8%

时间:2022-07-27 18:01:06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27日消息,据行业分析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4517万台,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6.8%。

TrendForce表示,今年全球持续笼罩在高通胀的环境下,上半年电视出货量达 9272 万台,同比减少 5.8%。

同时,TrendForce还预估下调今年电视出货量至2.02亿台,年减3.8%。TrendForce还认为,虽然品牌积极创造新的促销机会,但若结果不如预期,不排除全年出货量仍有下修至2亿台以下的风险。

此外,报告还显示,今年电视终端销售疲软,但在面板厂新产能仍持续挹注下,造成电视面板和整机供需比例扩大至35%。TrendForce预估,LCD电视今年出货量约1.95亿台,年减4.1%。OLED电视市场受LCD电视面板降价挤压,今年成长幅度收敛至7.8%。

关键词: Trend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