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冰川以创纪录速度融化 马特洪峰因气温升高雪量不足暂停滑雪

时间:2022-07-28 14:29:01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新闻网援引外媒7月27日报道,由于气候变化,世界上大多数山地冰川正在消退,其中欧洲阿尔卑斯山的冰川尤其脆弱。数据显示,阿尔卑斯山冰川的融化面积可能会创下至少60年来有记录的新高。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阿尔卑斯山脉知名滑雪胜地瑞士马特洪峰暂停滑雪活动,缘由是当地气温升高可能导致雪量不足。

马特洪峰滑雪缆车运营商26日宣布,从本月29日起暂停夏季滑雪活动,但坡道和运输设施维修工作继续。据德新社报道,这一海拔4000多米的山峰遭遇高温,意味着降水可能从往年夏季的下雪变成下雨。

如果后续天气变冷且雪量充足,当地将恢复接待滑雪队训练和休闲滑雪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卑斯山脉上一个冬季降雪量少于以往,入夏以来又遭遇两波热浪,最一次在本月。马特洪峰附的瑞士采尔马特镇气温一度接30摄氏度。

阿尔卑斯山脉气温每10年大约上升0.3摄氏度,约是全球均升温幅度的两倍。

关键词: 阿尔卑斯山 冰川融化 冰川以创纪录速度融化 马特洪峰 雪少暂停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