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业务调整 再添两大新业务

时间:2022-07-28 15:49:3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28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扩容,在原有的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天猫奢侈品和考拉海购的基础上,新增天猫淘宝生鲜和喵速达电器。

其中,喵速达电器为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旗下新品牌,是一家阿里自营的电器店,商品范围覆盖手机、数码、家电等品类。

据了解,2021年10月,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升级为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并确定事业群slogan: “让每一种生活更美好”。

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Alibaba B2C Retail Business Group),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B2C电商零售业务,涉及国内电商、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两大业务领域。涵盖: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天猫奢品、考拉海购、天猫淘宝生鲜、喵速达电器等零售业务,在参与手机淘宝运营的同时,运营手机天猫APP、考拉海购APP两个客户端。

升级后,B2C零售事业群以“零售”作为事业群内核,不断拓展匹配的商品和服务供给,在标品快速发展自营业务,长期投入建设供应链和物流履约能力,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物选择。

2021年10月,刘鹏将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升级为“B2C 零售事业群”,开启了阿里巴巴以“零售”为核心的自营业务模式探索之路。2022年4月29日,阿里巴巴官方自营喵速达电器正式在天猫上线。

关键词: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