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点-DeepMind:AI发现蛋白质的结构已超2亿种

时间:2022-07-29 15:50:4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宣布,人工智能技术已经预测了几乎每种已知蛋白质的形状。

去年,DeepMind首次开始通过与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合作建立的数据库公开发布AlphaFold的预测结果,这套初始数据库包括所有人类蛋白质的98%。

DeepMi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该数据库正在扩大到2亿多个结构,几乎涵盖了地球上所有已进行过基因组测序的生物体。

DeepMind首席执行官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表示,人工智能现在为结构生物学家提供了一种强大的新工具,你几乎可以像在谷歌上进行关键词搜索一样,轻松地查找蛋白质的3D结构。“AlphaFold也将迎来重大机遇,为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和被忽视的疾病治疗做出贡献。”他表示。

关键词: DeepMind 人工智能 AlphaF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