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闻!外媒:神秘的海底洞状结构难倒海洋科学家

时间:2022-07-29 15:53:5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29日报道,近日,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以下简称NOAA)的“Okeanos Explorer”号船员在大西洋海底看到了一些奇怪的洞状结构。但这些奇怪的洞形成的原因,难倒了NOAA的科学家。

据悉,“Okeanos Explorer”号近日正在调查大西洋中脊,这是一个很大程度上未开发的海底区域,是巨大水下山脉的所在地。该团队正在绘制海底地图并研究珊瑚和海绵群落。NOAA 经常在线上直播船上的研究过程。  

“在周六的调查中,我们在海底看到了几组亚线性孔。这些孔的起源,让科学家们感到疑惑。” NOAA海洋团队在社交网站上这样写道。“这些洞看起来是人造的,但它们周围的小堆沉积物表明它们是被……什么东西挖掘出来的。”NOAA表示,该地区之前曾报告过类似的洞状结构。

随后,研究团队还在社交网站上向网友提出了“求助”。有感兴趣的网友表示,这些类似穿孔的洞可能来自渔具、海底隐藏的裂缝或埋藏的管道。在与动物相关的方面,一些人认为挖洞或游泳的小动物可能会留下小痕迹。还有一些更奇特的想法,比如“一个非常大的全麦饼干”和“蚂蚁”。还有网友认为,这些洞出自外星人的手笔。

关键词: NOAA Okeanos 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