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天下!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构建城市数字底座

时间:2022-07-29 16:48:42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28-30日,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期间,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头部企业蘑菇车联展示了以“车路云一体化”为核心的城市级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以及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环卫车等城市公共服务车辆。

智慧交通是新基建和数字经济的重点领域。据蘑菇车联介绍,“车路云一体化”涵盖交通新基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和智慧交通大脑,可有效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大规模运营自动驾驶在市区公交、网约车出行、市政环卫、安防巡逻、物流配送、机场牵引等场景商业化应用,推动城市公共服务“降本增效”、低碳运行,为市民带来便捷、安全、低碳的城市生活方式;智慧交通大脑与城市公共管理和运营体系深度融合,构建城市数字底座,为管理者提供核心工具,带动数字产业和人才入驻,助力数字经济有效落地。

据此前报道,7月26日,蘑菇车联与四川天府新区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总金额约30亿元,拟建设以“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含车路协同、智慧交通AI云平台、自动驾驶系统等新型基础设施,以及规模化运营自动驾驶环卫车、公交车、网约车、巡逻车等。这有望在四川天府新区打造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产业高地和数字经济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2021年3月,蘑菇车联在湖南衡阳落地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项目,项目金额约5亿元。2022年1月,蘑菇车联在云南大理建设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项目金额10亿元,以此推动“交旅融合”数字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