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要闻】IDC: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6720万台,折叠屏成亮点

时间:2022-07-29 16:52:50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29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720万台,同比下降14.7%。上半年国内智能机市场出货量约1.4亿台,同比下降14.4%。

按厂商来看,荣耀在第二季度排名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在新品荣耀70系列上市的带动下,继续维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其他产品系列中,畅玩30系列、Play 6系列等普惠型产品成功抓住了入门级市场需求;同时,Magic 4系列等产品,也在高端市场(600美元以上,不含税基准,下同)帮助荣耀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vivo本季度19.1%的市场份额环比第一季度亦有所提升。得益于iQOO旗舰系列在6月线上市场的良好表现,以及vivo X系列新品在线上与线下市场所获得的高认可度,vivo在第二季度的高端市场份额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点。

OPPO继续延续了Reno、A系列的爆款策略,Reno 8系列、A57等热门产品单季度出货量均超过两百万部。其中,Reno 8系列帮助OPPO继续在第二季度国内中端市场(200-400美元,不含税基准)保持领先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IDC认为,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呈现低迷状态,但折叠屏细分领域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幅约70%。

对此,IDC表示,在逆风市场环境中,折叠屏产品平均单价虽远高于平均水平,且部分软件体验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但该细分市场依然能够快速增长,甚至部分产品依然呈现供不应求的势头,这体现出拥有足够差异化的产品依然可以打动消费者。因此,未来整体市场虽然挑战巨大,但专注于产品体验的提升,仍将是行业参与者应重点关注的方向。

关键词: vivo Reno 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