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搜:爱奇艺发布“青创·电影计划”:为好项目提供制播全链路扶持

时间:2022-07-29 16:57:16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继“青创·纪录片计划”“青创·分账剧计划”之后,7月29日,爱奇艺正式发布“青创·电影计划”,旨在扶持更多电影创作者,联动平台与产业资金的双重力量,覆盖项目评审、专业投资、宣发推广等各个阶段,推动更多线上首发优秀电影作品诞生。

爱奇艺“青创·电影计划”评审团将从社会价值、剧作能力、艺术风格、商业潜力等方面出发,对申报项目进行专业综合考量,甄选优秀项目入围“青创·电影计划”路演阶段,为制片团队和投资机构牵线搭桥,协助项目快速落地。

爱奇艺副总裁、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表示:“通过这几个月与产业各方的接触,发现大家都很有热情,我们对大家的需求和难处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会为一些有资金需求的好项目嫁接资金,帮助项目做得更好。同时,很多资方也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们的资金风险,他们自己直接去市场上找项目的话,可能风险性比较高。”

此项扶持计划鼓励电影人勇于创新,呼吁拓展更多元、商业空间潜力大的创作类型。平台将提供云影院发行合作,保障落地平台的影片如期与观众见面,带给片方及时透明的收益回报。今年截至目前,爱奇艺云影院已发行十二部题材多样的线上首发电影,包括《盲战》《目中无人》《逃狱兄弟3》《雪山飞狐之塞北宝藏》等,覆盖动作、犯罪、武侠、喜剧、战争等类型,获得用户口碑认可与市场较好反馈。

爱奇艺“青创计划”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经面向纪录片、分账剧两大内容领域,成功孵化并上线《神都洛阳》《下饭江湖》等高质量作品,为打造网生文娱优质内容提供可参考的范本。此次,爱奇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边界,面向网络电影推出“青创·电影计划”扶持策略,发挥平台+资本的双重力量,希望激发更多精品内容创作、拓宽投资规模及行业体量,带给用户更高品质的在线消费电影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