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触控板怎么关闭?笔记本触摸板无法禁用怎么解决?

时间:2022-08-01 15:37:05       来源:新网三科技网

笔记本触控板怎么关你会吗?

笔记本触控板关闭小妙招一、使用快捷键

大多数笔记本均支持关闭触摸板,方法也大都相同,均是采用快捷键关闭,一般都是按Fn+某个按键(方框加上斜线的键)实现关闭的。不同电脑组合按键可能不一样,但Fn都是必须的,Fn按键是笔记本独有的辅助按键,应用很广,很多笔记本开关功能都有该键参与。Fn键一般分布在笔记本键盘的左下角(按键上的Fn字母颜色与其它按键不同,一般是蓝色或橘黄色)。

笔记本触控板关闭小妙招二、利用软件

可以使用Touchpad Blocker软件进行关闭。直接百度“笔记本关闭触控板软件”,便可以搜索到。Touchpad Blocker是一款关闭笔记本触摸板的小工具。软件可以临时屏蔽笔记本键盘打字时误碰触摸板造成打字错行的问题。也可以使用键盘快捷键启用和禁用触摸板。软件使用方法很简单,下载后解压缩,双击文件“TouchpadBlocker.exe”打开就可以了,可以在电脑右下角设置屏蔽点击的时间间隔和用快捷键屏蔽触摸板。

笔记本触控板

笔记本触控板关闭小妙招三、使用鼠标选择

如果不喜欢使用触控板,已经购买无线鼠标,也可以把触控板功能关闭。

1、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打开“鼠标”选项,打开“装置设定值”选项,点击“禁用”,确定即可。

2、点击“开始”“运行”,输入“devmgmt.msc”,回车,打开“设备管理器”,向下找到“鼠标和其它指针设备”,展开此选项,找到触摸板,右击,选择“停用”,就禁用了触摸板。

小编提醒:

一般来说关闭笔记本触控板的方法都是大同小异的,一般利用FN加快捷键就可以了。但是可能不同的品牌的笔记本操作方法会有不同,比如华硕笔记本是加F9而联想笔记本是加F8,其实大家可以看一下按键上面的图案,一般会有标识的。

笔记本触摸板无法禁用怎么解决?

使用Synaptics新思的触控板,禁用触控板的方法:

一、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即可看到“装置设定值”的选项,点击后,可勾选“外接外部USB指向装置时禁用内部指向装置“,勾选此项后,只要连接外接的鼠标后会自动禁用触控板,如图:

二、您也可以直接点击"禁用"按钮,即可禁用触控板,如图:

注意事项

1、 若无法找到“装置设定值”选项,需要先下载并安装触控板的驱动,可通过主机编号到联想官网下载,下载驱动地址:

2、您也可以点击这里查看驱动下载及安装的详细过程。

三、在禁用触控板后,若做出重启电脑或休眠唤醒等操作后触控板都会默认为启用状态,还需要再次禁用。如需设置触控板默认状态为禁用,请确认触控板的品牌为Synaptics并且驱动为最新版本,按以下操作即可(Win7和Win8下实测有效)。

操作方法:

1、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点击装置设定值--设定值(S)按钮,如下图:

2、点击“高级”,在触控板状态中设置为“保持之前的启用/禁用状态”(如下图),并再次禁用触控板,触控板就会一直保持为禁用状态了。

注:由于每个机型中带的触控板驱动版本不同,因此像“外接外部USB指向装置时禁用内部指向装置”和“保持之前的启用/禁用状态”功能的选项,不一定都有的,实际情况安装完触控板驱动后确认为准。

Elan厂商的触控板,禁用触控板的方法:

一、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点击“ELAN或装置设定值”选项,可选择“停止设备”选项,达到禁用触控板的功能,也可以勾选“外接外部USB指向装置时禁用内部指向装置“,勾选此项后,点击确定,只要连接外接的鼠标后会自动禁用触控板,如图:

注意:

1、若无法找到“ELAN或装置设定值”选项,需要先下载并安装触控板驱动,可根据主机编号或机器型号到联想官网下载,下载地址:

2、您也可以点击这里查看驱动下载及安装的详细过程。

三、在禁用触控板后,若做出重启电脑或休眠唤醒等操作后触控板都会默认为启用状态,还需要再次禁用。如需设置触控板默认状态为禁用,请确认触控板的品牌为Synaptics并且驱动为最新版本,按以下操作即可。

1、如果ELAN的触控板,您想每次开机都实现禁用触控板的功能,那么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点击“ELAN”选项卡,点击“选项”按钮,如下图操作所示:

2、选择“其他”选项卡-“设备控制”,将 "触控板启动/禁用状态" 选择为"保持上次状态"(如下图)并再次禁用触控板,触控板将一直保持为禁用状态,不受重启和休眠等影响。

ALPS触控板禁用方法:

一、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点击其它,在触控板和PS/2鼠标的使用处,取消勾选“使用触控板和PS/2鼠标”禁用触控板,如图:

二、单击“轻击”选项卡,选中“在键入时,点击和移动指针功能无效”前的复选框,单击确定(此方法并非完全禁用触控板,只是在键盘输入时触控板的点击和移动指针操作暂时失效),如下图所示:

注意:

如果没有上述选项,可以单击下载驱动链接,安装驱动后再进行调节,此驱动适用于XP系统和VISTA系统。

Lenovo(Ideapad)笔记本通过键盘的快捷键禁用触控板的方法:

一、Lenovo笔记本一般可通过键盘组合键Fn+F6或直接按F6禁用触控板(少部分机型是按Fn+F8或F8),看键盘上的禁用触控板的按键

,如图:

注意:

如果按Fn+F6或F6快捷键无法达到禁用触控板的功能,则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若为如下状态(即没有触控板厂商参数设置选项卡):

二、需要通过主机编号或机器型号到联想官网下载并安装触控板驱动,下载地址:

ThinkPad产品禁用触控板的方法:

一、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点击“UltraNav”选项,取消勾选“启用Touchpad”选项,点击确定、应用即可。

备注:触控板,小红点,二选一禁用。如果遇到触控板取消勾选是灰色的,先开启trackpiontundefined,再取消勾选开启触控板。

注意:

1、如果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中没有“UltraNav”选项,那么您需要根据主机编号或机器型号到Think官网下载并安装鼠标驱动,下载地址:

二、您也可尝试按按键盘的Fn+F8快捷键禁用触摸功能(ThinkPad笔记本的触控板禁用快捷键多为Fn+F8),如图:

注意:

1、如果您按Fn+F8不能禁用触控板,那么您可以打开“控制面板”--“鼠标”选项中看是否有“UltraNav”选项,如果没有“UltraNav”选项,那么您可打开Think官网,点击驱动下载选项,通过主机编号或机器型号,下载并安装热键驱动、电源管理驱动,重新按Fn+F8测试,下载地址:

三、ThinkPad笔记本,也可以尝试进入到BIOS中查看是否有禁用触控板的选项,可以将其禁用。

方法是开机连续按F1键进入BIOS,找到Config菜单项,选择Keyboard/Mouse,可以将Touch Pad选项选择为Disabled,即禁用触控板。

关键词: 笔记本触控板关闭 笔记本触控板怎么关闭 关闭触摸板 笔记本触摸板无法禁用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