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线性电视观看量随在线长视频的增加而下降

时间:2022-08-02 15:47:46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2日消息,据Omdia最新发布的《2022年跨平台电视观看时间报告》,2021年,全球所有市场的平均日观看时间达到每人每天362分钟(约合6小时2分钟),较去年同期下降0.5%。线性电视、在线短视频和付费电视VoD(视频点播)的下降导致了用户观看时间的小幅减少,其中线性电视的下降幅度最大。而得益于在线长视频和社交媒体视频点播量的增长,用户整体观看时间仅同比缩短了2分钟。

"在美国和英国等市场,2021年很可能是线性电视主导非线性电视观看的最后一年。然而,在各个平台层面上,线性电视仍然在一定程度上是所覆盖市场中最流行的电视观看方式。 ”Omdia电视和在线视频团队高级分析师Rob Moyser表示。

报告中提到,在线长视频是所有市场增长的关键领域,主要由Netflix、Amazon Prime和Disney+等现有在线订阅服务以及Discovery+和Paramount+等一些OTT新服务所推动。

关键词: 视频点播 Omdia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