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动态丨完美世界发财报:2022年上半年逆势增长

时间:2022-08-12 20:40:0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12日,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2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34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1654%。

其中,游戏业务营收37.36亿元,同比增长约10%,游戏业务归母净利润11.83亿元,同比增长430%。由此,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55%提高到68%。到6月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18亿元同比增长28%。

报告显示,除游戏业务外,今年以来公司电竞与平台业务、影视业务也获得了健康发展。依托全球顶级电竞大作DOTA2、CS:GO,完美世界继续深化电竞产品运营和赛事制作能力。7月蒸汽平台举办首次“鉴赏家大会”,超过80款游戏新品亮相。未来蒸汽平台将与国内外厂商继续深度合作,协助国内精品独立游戏出海,并为海外佳作的本地化及商业化落地提供支持。

报告展望未来:完美世界抢先全球性的元宇宙机遇,立足技术优势积极探索,相关布局逐步落地。未来将持续通过重磅游戏产品,借助数字孪生、智能AI扩展、虚拟数字人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