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腾讯云发布云端开发者工具 实现远程协作开发和应用部署

时间:2022-08-15 16:01:2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15日,腾讯云发布一站式云端开发工具Cloud Studio,支持开发者利用Web IDE(集成开发环境),实现远程协作开发和应用部署。

具体来看,Cloud Studio 具备SSH(一种加密网际协议)连接能力,可以将用户安全连接到云端工作空间里,更方便地连接云资源。比如,用户居家办公随时打开浏览器,即可继续开发,数据和代码保持同步。同时,用户的工作空间运行于腾讯云上,借助腾讯云的各项安全能力,可以有效保证数据安全。

同时,Cloud Studio 具备标准化的云端安装部署能力,支持主流代码仓库的云端克隆。在云端和企业内网环境下,代码可做到安全可控可审计,代码和数据不会外溢,满足企业环境下的代码安全开发和协作。

与本地IDE相比,用户使用Cloud Studio时,还可以弹性调整工作规格。比如,在AI模型计算等需要加速编译的场景中,用户可以将开发环境调整成高规格,让编译速度变得更快。完成计算以后,再调整成低规格。

目前,Cloud Studio 全面支持Java Spring Boot、Python、Node.js等丰富的开发模版示例库,具备在线开发、调试、预览、端口自动识别等能力。Cloud Studio将在今年内推出代码存储、应用部署等功能,让开发者在云端开发完成后,直接对接底层云资源,完成应用部署和上线。

据了解,Cloud Studio已经在多类场景中落地。比如大型企业的项目协作开发,数百名开发人员在居家办公期间实现远程开发协作,较本地开发模式总体效率有明显提升。高校教师可以利用Cloud Studio进行教学,现场演练,在线编码调试运行。在技术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也可以利用Cloud Studio出题,在线考察面试者的编程能力。

关键词: Cloud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