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经历:旅游业有多惨淡?热门的九寨沟 若尔盖环线,竟拼不到人

时间:2022-10-30 13:35:00       来源:夏主编旅游攻略

前几日,我和一朋友打算一起去九寨沟旅游一趟,想着都到了九寨沟,那一定要去若尔盖草原游玩一遍,于是准备走一个“九寨沟 若尔盖环线”。

想到自己开车、订房这些麻烦,又对路上需要核酸检测之类的规定、检查站点不熟悉,干脆拼个4-8人这样的小团,商务车坐着也舒服。

时间上,看了天气预报,端午会下雨,所以我决定等节后天朗气清的时候再去。

我咨询了成都两家做得还不错的旅行社,竟然都拼不到人。注意,这不是普通的旅行社,是整个成都做得还算可以,已经营业十余年,并且其公众号粉丝已达百万级别的团队。

疫情三年,能坚持到现在仍在续营的旅游公司,毋庸置疑绝对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团体。然而,即使是这样的团队,对于“九寨沟 若尔盖环线”这样川西北最热门的旅游线路,竟然都拼不到人。

可想而知,如今的旅游业有多惨淡,几乎没有散客出门成团旅游,也难怪市面上的大多数旅游公司都已倒闭。

如果疫情再持续几年,相信就算是挺到现在的旅游公司,也难免会面临破产消失的境遇。到时就只能看着几十年兢兢业业打下的基业,随着一座座景区、文化街、民宿牌坊的愈加空荡而沦为无人问津的废墟。

虽然我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身份的旅游博主,但其实以前我也在旅行社工作过。回望那些自己曾经待过的旅游公司,无一幸免,全部破产。每一家都已解散团队,从老板到员工,几乎全都已换行换业。

卖酒的卖酒,卖服装的卖服装。

2019年之前几年,旅游行业风生水起,像色达、稻城亚丁、川藏线等地,都是人们争相前往的旅游胜地。那时候,哪怕只是三五个人的小旅游团队,也能一周接到几个诸如川西大环线之类的小团。

然而现在,因为疫情管控,色达佛学院关闭,稻城亚丁热度大减,川藏线不定时卡点查核酸……个别单位限制出行,一些游客不敢出行,少数地方劝返出行。

一个季度都可能发不出一个团期。

甚至在潜意识里,部分民众已经将“旅游出行”与“隔离、自费、劝返”等措辞想象于一体。

如此氛围,敢出门旅游的人真是屈指可数。想必以此趋势再发展几年,旅游业必然会全军覆没。

不过,纵然旅游业已经到了现如今满街萧条、举目破败的境地,我仍相信只要挺过了这段时间,旅游行业一定会重新振作起来。

我不是对防控局势多有信心,而是对旅游本身有信心,对自己能为旅游行业复苏所贡献的微薄之力有信心。

毕竟,我现在已经写完了【新疆、西藏、川西、甘南、青海、云南】的旅游攻略,接下来还会完成【内蒙古、贵州、沿海地带】等地的攻略。等G219全线通车后,还要去祖国的边境自驾几万公里,到时再出个【环中国边境公路·旅游攻略】。

更多西藏、新疆、川西、青海、甘南、云南旅游攻略,实用干货信息,各位自驾游朋友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里面有每条旅游线路的《日行程、景点、住宿地》规划,也可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祝你旅途愉快!

关键词: 九寨沟若尔盖环线景点 九寨沟若尔盖四姑娘山环线 神奇而迷人的九寨沟风光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旅游导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