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京举办米家智能新品发布会 推出文具、生活用品等全新单品

时间:2019-06-12 16:31:23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1日,小米在北京举办了小米手环4暨米家智能新品发布会。除发布了小米手环第四代外,本次发布会上小米还推出了包括文具、外语辅助学习工具、生活用品、智能单品、厨房用品等种类众多的全新单品。

发布会上,小米表示要把米家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智能电器品牌,并为此制定了三大发展使命:做生活精品、做AIoT智能化、做“高端产品、大众价格”。

发布会开场,小米首先推出了小米巨能写中性笔。这款中性笔采用直注式储墨设计,笔杆、笔芯一体,可以达到1600米的超长书写,1支笔能书写约5万个汉字,相当于普通中性笔4倍的书写量。这款中性笔9.99元/10支,将于2019年6月18日全渠道开售。

随后,小米发布了辅助外语学习人工智能学习机小爱老师。小米官方称,“小爱老师”具备34种外语学习、5种语言翻译、汇率查询、移动WIFI等功能,可通过语音和拍照等方式识别生词并查询,340毫秒之间即可查出单词,同时配置有实体跟读键,可通过反复练习提升口语能力,还可以利用对战游戏,激发单词学习兴趣。现阶段小爱老师已经支持中、日、韩、英、德等五种语言的离线翻译,随后语种会逐渐扩充。

售价方面,“小爱老师”4G网络尊享版售价为999元,标准版售价为499元。

随后,小米公司生态链部门总经理屈恒对小米手环第四代的配置与新功能做了介绍。

小米手环4延续了小米手环3圆润的外观,但是实体键不再凹陷,同时小米手环4搭载着一块AMOLED彩色屏幕,与上一代的黑白显示屏相比,小米手环4将会有更好的色彩显示并且能显示更多的汉字和表情,用户还可通过设置表盘主题来更换手环外观。为配合彩色屏幕,本次小米手环4还采用了更美观更耐磨的玻璃面板。电池容量也从110mAh升级到135mAh,续航更持久。

其次,在保持了防水功能之余,小米手环4还将原先的3轴传感器升级至6轴传感器,能够识别出更复杂的运动姿势,目前可支持室内跑、锻炼、游泳、骑行、健走、户外跑六种运动模式。

与前作相同,小米手环4也将分为标准版和NFC版。NFC版本可以添加187个城市的公交卡,也可以对非加密式的门禁卡进行模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的小米手环4还支持“腕上支付”功能,全版本支持支付宝离线扫码支付。

本次小米手环4还将搭载人工智能小爱同学,唤醒小爱同学后即可实现阅读新闻,播报天气,设定闹钟,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等功能。

小米手环4标准版售价为169元,支持小爱同学NFC版官方售价为369元。

除此之外,本次发布会上小米还推出了4款智能新品,分别是米家智能门锁、米家互联网洗烘干一体机Pro、米家互联网烟灶套装以及米家电磁炉套装锋味定制版。

价格方面,米家智能门锁的官方售价为1699元(含安装费用);米家互联网洗烘干一体机Pro(10kg)版官方售价为2999元,米家互联网洗烘干一体机Pro(8kg)版1966元;米家互联网烟灶套装官方售价为2298元,6月16号首发,首发当日优惠售价1999元;米家电磁炉套装锋味定制版官方售价为449元。

记者 | 于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