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伦敦飞往深圳客机因雷雨天气紧急备降珠海机场

时间:2019-06-12 16:59: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期,暴雨云团笼罩珠三角各地,不少航班出现延误、取消甚至备降等情况。6月10 日,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斗门边检站就妥善处理一起飞机备降事件。

6月10日下午17时50 分,斗门边检站接到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命令,从英国伦敦飞往深圳的ZH9086次航班,因深圳雷雨天气无法着陆,需要紧急备降到珠海机场,要求斗门边检站立即前往珠海机场进行处置。接到命令后,斗门边检站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与机场指挥中心保持密切联系,核实备降航班信息,并迅速集结执勤力量,赶往珠海机场。斗门边检执勤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飞机进行监护,直至晚上20时21分,深圳天气好转,飞机才驶离珠海机场。至此,斗门边检站妥善完成了本次紧急备降事件边检工作。

6月,雷雨台风天气明显增多,航班极易出现晚点或者备降的情况,斗门边检站将安排充足警力时刻待命,及时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一旦出现飞机备降情况,立即启动预案予以应对。在此,斗门边检站提示广大旅客:近期暴雨天气多发,建议旅客出门前及时了解天气情况,避免行程受到影响。

(记者 袁平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