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成最大考验 未来国足主场还将定在广州?

时间:2019-06-12 17:03: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中国队在广州的瓢泼大雨里1比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取得里皮回归后的热身赛两连胜。赛后,广州是否适合成为国家队主场的话题再度遭热议。

天体的硬件设施是过硬的,广州球市堪称黄金球市,广州的球迷也是可敬的。第一场对阵菲律宾的赛后,里皮特意向记者们问到当天的现场球迷有多少?当得知超过4万人时,里皮非常感谢球迷们:“感谢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支持我们,我们非常开心。”

但天气成了最大的考验。

本次国足集训后的第一天,就遭遇了大雨。下雨的天气,球员们进行有球训练就很难达到效果。

下雨有麻烦,不下雨时也是闷热难当。闷热的天气,湿滑的场地,这让很多国脚们都有些不适应。不适应的结果,一是球队的技战术很难打出来,然后就是球员们在30多度气温下的跑动都有些困难。甚至有媒体就表示,这次国家队的集训,最大的敌人实际上就是天气。

继上一场热身赛吉翔受伤下场后,第二场热身赛杨旭进球后不久在一次拼抢中也受伤离场。小将朱辰杰在近80分钟时还出现了抽筋被抬出场的情况。

对于未来是否会把主场一直固定在广州,国足对阵塔吉克斯坦一役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主场不一定都在广州,接下来还要和中国足协商量,不过最初的构想是在这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