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悄悄话活动 让孩子更加真诚沟通

时间:2019-06-13 17:1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月是武汉市汉阳区德才小学的心理健康月。为此,该校实施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有一项活动十分受学生们追捧——说出你的悄悄话。

根据活动规划,孩子们可以自由到心理健康室领取悄悄话卡片,把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写下来,比如对曾经有过不愉快的同桌说句心里话说声对不起,对批评鼓励过自己的老师说声谢谢,对爸爸妈妈说声我爱你。

记者看到,在一系列已经填好的卡片中,有对同学说:“我们班的女生是加强版花木兰,让爱拖拉、上课讲话等坏行为,都无影无踪。”有对老师说:“亲爱的老师,调皮的我们让你费劲心思,还要一个字一个字批改我们的作业。您开心我们就开心,您是我们的晴雨表。老师您辛苦了!”有对妈妈说:“妈妈请你不要拿我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作比较。妈妈,以后我们和平相处,我希望你和爸爸也能和睦相处。”

其中还有一张很特别的卡片,是一名小朋友自己对自己说:“我是一个不学习就考不了高分的小孩子,我想对自己说上课要听讲,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我一定会把分数提高的”。

德才小学黄娟书记表示,很高兴孩子们在这次“匿名”活动中,都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但也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他们有思想,有主见。作为教师和家长,都要充分地尊重他们,学会耐心倾听,这样心与心贴近了,情与情才能交融,才能帮助孩子解决成长中的问题。

(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杨学工 陈小娟 实习生易廷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