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北京一垃圾场改造成功,变身口袋公园

时间:2019-06-14 16:18:15       来源:新京报

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原本是一片“垃圾场”,经过数月的改造,现在以口袋公园的新身份亮相。

14日早上9时,公园聚集了不少居民,有的带着小孩子,有的牵着宠物狗在树荫下遛弯。而前不久,这还是居民们避之不及的一个地方。

6月初,经过两个多月集中改造的小公园亮相,让西直门内大街241号从人人嫌弃的“垃圾场”变成了人见人爱的“打卡地”。口袋公园面积为1000平方米,南侧分布一片景观竹,四周环绕草坪,中间是几棵国槐。地面铺满透水砖,整体呈开放式。

一位居民介绍,以前这里是一片垃圾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到处都是,夏天臭气熏天,居民都不敢开窗。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地块曾是一片拆迁区,产权归属原天鸿房地产公司。原计划拆迁完成之后,将该地块建成商业地产项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拆完,空地一搁置便是十多年,渐渐成为了垃圾场。

2017年9月,北京市创新推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题。按照规划,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地块将改造成为绿地。近期,口袋公园正式建成。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游园体验,聘请绿化师傅对口袋公园进行日常维护,还特意将居民楼与小公园间围栏的高度从两米多改到两米,让居民在楼上的窗户就能见到小花园。

新京报记者 戴轩 通讯员 杨二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