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会成为地球上最后的作物吗?华中农大自主招生现“硬核”笔试题

时间:2019-06-17 16:35:5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面试和体测如期进行,该校也是在汉部属高校中,今年唯一自主招生有笔试的学校。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校实地采访了解到,笔试题全部是单项选择题,共计80道。考查内容十分宽泛,虽然该校自主招生限定理科生报考,但试题内容涵盖文、史、哲、理、数、化,还包括外语等多个方面。不过,重点仍是围绕生物化学等知识点,体现了农林高校的特点。

一位来自郑州的考生说:“题目非常活,需要一些思维转换,很多都是高中需要掌握的课外知识。”对于试题中出现的文史哲类试题,他补充道:“那些文科题目还是比较常识性的,认真推断就能得出答案。不过,有些题目可能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言之有理即可。”一位来自湖北的考生则说,一些文学类、哲学辩证法类的题目,让他做起来非常吃力。

随后进行的面试环节,题目更是五花八门了,不过也或多或少跟华农的专业有关。如“在电影《星际穿越》中,玉米成为了地球上最后的作物,你觉得可能吗?”不少考生对这道题感到很新鲜。此外,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如何看待纸质书和电子书,也是被抽中几率比较高的题目。

据了解,今年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为90人,通过资格审查的有785人。

(记者王进良 实习生杜垚 刘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