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院豪华版毕业典礼已上线 毕业大礼包与免费午餐颇具仪式感

时间:2019-06-18 16:06: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我也是以一名毕业生的身份站在这里,我们大家一起为自己鼓掌吧。”6月17日,武汉学院2019届毕业生迎来了豪华版毕业典礼,学校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与2863名毕业生一起,在雨中合唱了《歌唱祖国》,拍摄近三千人的毕业大合影,前来观礼的家长们也共享了3000余份免费毕业餐,腾讯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更是送上了500万元的捐赠“大礼”。

毕业大礼包充满仪式感

“这是一场最具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武汉学院2019届毕业生,是该校转设更名后的首届毕业生,此前学校发出了大合影的邀请后,2863名毕业生响应后返校,昨日在雨中留下了难忘的毕业记忆。

一大早下起了大雨,毕业生们仍按时集结,他们穿上学校事先准备好的红色雨衣,井然有序地进入运动场列队,绿茵上瞬间开出几千朵红色“小花”,全体校董与校领导也冒雨进场,一起拍下了颇为壮观的毕业大合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拍完毕业照,全场三千余人在雨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响彻云霄的歌声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中午,毕业生和家长们共享了学校准备的3000余份免费毕业餐,不仅有新鲜肉类、蔬菜水果,还有主食甜点等,不少人纷纷在朋友圈晒了起来。“4年前妈妈陪我在食堂吃了大学第一餐,今天妈妈又陪我吃了大学最后一餐,有始有终,特别圆满。”管理学院毕业生李余庆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

此外,学校还安排了毕业晚会、毕业游园会和帆船体验活动等,邀请毕业生重走校园路。“大学毕业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学校应该给他们多一点仪式感。”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希望通过这些特别的活动,让即将离校的学子们记住母校的味道。

寄语毕业生与时代共振

“当你们踏入社会,不仅仅是身份之变,更是责任、选择之变,也承受着时代的客观制约。”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经过五年学习,陈一丹先生上个月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将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昨日,身为全场年龄最大的毕业生,他分享了个人感悟《追求个人与时代的共振》。

作为腾讯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陈一丹先生的演讲充满科技感与时代感。“当你点外卖,你看到的是外卖小哥和一盒美食,但这个过程背后有无数工程师、天上有十几颗卫星为你服务着。”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容易陷入感官享受,也可以有大作为的时代;这是一个众声喧哗、人人都可以发声,又对独立思考、深度脑力有着更高要求的时代。“这些都要求我们要感受时代的脉搏,多问自己能为这个时代贡献什么,把一滴水融入大江大河,和时代一起成长。”

当天,腾讯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个人捐赠500万元,冠名建设马化腾教学楼2102学术报告厅,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公益办学条件、促进人文知识传播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他表示,教育事关未来,值得更多资金投入。

事实上,已有不少“腾讯系”的知名企业家向武汉学院捐赠资金。其中陈一丹先生2015年投资20亿元,不久前再次捐赠价值超过40亿港元的腾讯股票,其中部分款项用于支持武汉学院。2016年,在武汉学院共建基金首轮募集中,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先生领捐1亿元,腾讯主要创始人张志东先生和早期创始团队成员吴宵光先生分别捐赠5000万元和2000万元等。

(记者 贺俊 通讯员 杨丽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