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圆满闭幕 武汉警方7000余人次为其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18 16:10: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日,为期7天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圆满闭幕,展会期间,武汉警方累计投入安保力量7000余人次,珍贵邮品“一柜一人”全天候守护,确保了绝对安全、平安有序。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是武汉市承办的第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大型文化活动,期间,共组织了12场各类大型活动,参观观众逾40万人次,其中,外宾1万余人次,外地观众7万余人次。为确保安全,武汉警方提前制定安保方案,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现场指挥部,局领导每日坐镇指挥,每天投入400余名民警和600名保安员,围绕安检引导、交通保畅、应急处突开展各项工作。

展会期间,警方采取“早上岗、远分流、近封控、硬隔离、单循环、严安检”等安保措施,在现场专门设置1个临时警务综合服务站,随时受理群众各类报警求助;组织4个治安组和5个巡逻组在展馆及各出入口维护现场秩序,开展徒步巡逻;派出便衣民警开展反扒工作。

交管部门提前制定交通疏导和绕行方案,在展会周边道路设置交通固定岗和巡控岗,引导参会车辆、人员有序出入;轨道分局提高展馆周边地铁站点安保等级,联合地铁工作人员引导观展群众有序进出站。展会期间,展会现场及周边区域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本次世界集邮展览展出邮品达4683框,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为保证展品安全,展会期间,武汉警方实行全程24小时不间断安保,白天和夜晚安保力量无缝对接,每晚安排安保力量开展夜间安全保卫。每日闭馆后,民警对所有展馆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清理滞留人员、督导封闭展馆、开启安防设施。夜间,展馆内由民警、安保人员和展方三方组成夜间值班组,携带警犬通宵值守,展馆外出动警车彻夜巡逻。

本届展会上,首次展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行的1358套4510枚邮票,还有34框来自国内外集邮家收藏的珍品和中国邮票博物馆馆藏的珍邮展出。为此,武汉警方专门制定了珍邮安保方案,成立珍邮安保组,对珍邮的流转、展出等各环节实行24小时安保。展览期间,民警和护卫力量每天早晨6:30出发,与展方工作人员一道将珍邮武装押运到国博中心。开馆后,在展馆安排2名民警和10名专业安保人员,按“一柜一人”原则全天候守护,确保了珍贵邮品的绝对安全。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吴艳 张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