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将在上海举办 7国16支球队参与

时间:2019-06-19 16:03:19       来源:澎湃新闻

这个暑假,一场国际青少年之间的足球“大比拼”又将激情开赛!

7月8日,2019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将在上海“鸣锣开赛”,为期一周的赛事将由国内外的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同场竞技。

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共有7个国家的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其中6支境外队伍(澳大利亚、比利时、喀麦隆、法国、秘鲁、西班牙),10支境内队伍(上海3支、浙江、江苏、安徽、河南、湖南、新疆、中国校园足球高中国家队)。

本届赛事设普陀、闵行、青浦、杨浦四个分赛区,32场比赛将分别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揭幕赛场地设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决赛场地设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

赛事期间,每个赛区都将结合本区地域特点及学校特色组织开展丰富的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中外运动员对上海本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喜爱。此外,各赛区还将安排参赛队伍与精英训练营的交流活动,各小组赛第3和第4名的球队将与分赛区精英训练营U17队伍进行交流三角赛,以球会友,切磋球技,提高水平。

另外,赛事期间,以“传承·融合·蓄力”为主题的校园足球高峰论坛,拟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举行。论坛将邀请中国足球名宿团成员、上海知名运动员、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足坛专家、参赛球队的侨领代表以及16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教练共聚一堂,探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了进一步保障赛事的顺利展开,此次活动已制定详细的接待工作方案。以市科艺中心为班底,依靠区教育局与区侨联的力量,组建普陀、闵行、杨浦、青浦4个接待工作小组,完善分赛区驻地特派员管理机制。同时,加强赛事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全面保障落实竞技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要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