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建一千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拟今年再新增两百家

时间:2019-06-19 16:13:42       来源:澎湃新闻

炎夏降至,在户外工作的职工,快来“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歇歇脚,享清凉吧。

2018年,上海共创建了1003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尽管目前的1003家已遍布16个行政区域,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电子地图上依然留有空白地区。

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将在巩固原有的1003家站点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新增200家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的站点,升级200家现有的站点的服务功能。

新增的200家站点主要在户外职工相对密集的区域,全市站点的设置布局将力求更科学、更均衡,同时,消除空白区域。截至4月底,新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站点128家,共涉及16个区总和6个产业工会。今年第3季度将全面完成新增200家站点工作。

除了新增200家站点之外,市总工会还将在现有的1003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中,筛选200家站点升级改造,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升级改造主要包括空间环境升级和功能升级两个方面。在空间环境升级方面,部分条件具备的站点将适当增加使用空间,以便能容纳更多设施设备,且增设厕所。功能升级方面,计划在原有的“6+X”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增加WiFi、公共充电宝、医药服务包等服务。

对升级改造的站点,市总工会将统一配置充电宝、便民服务包、书报等用品,使其服务功能拓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