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活动举行 开展武当文化体验等活动

时间:2019-06-20 16:35: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19日至21日,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活动在十堰武当山举行,这是武当山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媒体体验和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城市台委员会、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中国广电城市台联盟全程指导,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日报社联合主办。

拉美13国媒体,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中新社、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荆楚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城市台委员会会长台;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今日头条、抖音、二更、斗鱼等知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以及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中国广电城市台联盟台、南水北调受水区沿线城市、鄂豫川陕渝周边城市台、武当山机场通航城市、汉十高铁沿线城市电视台等近百家媒体260名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主要开展武当文化体验、武当旅游推介、《大美湖北》走进武当山三大活动。

武当文化体验活动。在武当山感受仙山魅力,拍摄武当风光,采访道家养生文化,体验武当武术、武当道乐、武当民宿、太极湖水上游、快乐谷户外游乐项目及道家服饰秀等内容。

武当旅游推介活动。包括武当武术大型展演、武当旅游宣传片展示及武当旅游推介、“武当旅游,我有话说”征文大赛颁奖、“武当369杯”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及收藏仪式和品鉴大型功夫秀《梦幻武当》。

《大美湖北》走进武当山活动。湖北广播电视台邀请驻华大使在武当山体验武当武术、道茶夜话、打坐静心、抄经养性、道家斋菜、道家早晚课、道家医药等特色道文化体验产品。

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著名道教圣地,也是太极拳发祥地。武当山,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气势恢宏的古建筑群、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独树一帜的道教文化驰名中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记者关前裕)

关键词: